导航菜单

山西荆平村救灾物资遭丢弃,政府督促整改,社会吁加强救灾流程管理

导读 山西稷山县稷峰镇荆平村因丢弃救灾物资引发的事件近日备受关注。根据极目新闻记者舒隆焕的报道,该村部分救灾物资,包括面粉等,被遗弃在山...

山西稷山县稷峰镇荆平村因丢弃救灾物资引发的事件近日备受关注。根据极目新闻记者舒隆焕的报道,该村部分救灾物资,包括面粉等,被遗弃在山沟里。经过调查,稷峰镇政府确认了这一情况,并对涉事的包村干部、村主任及其助理作出了处理。同时责令该村立即整改。

据媒体先前的报道,荆平村在2021年10月遭受水灾后收到了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物资。然而,由于有部分食品在捐赠时已属临期产品,同时还有不少群众不愿接收的旧衣物,导致这些物资被长期放置在村委库房中未得到妥善处理。因此,至今仍有捐赠的救灾物资未被发放。

稷峰镇政府在调查后表示,针对这一问题已经召开了镇村干部大会,对涉事的鲍华安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高震鹏包村干部和村委主任助理杨云涛作出了相应处理措施。鲍华安被扣发第二季度绩效工资,并责令荆平村支村委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政府表示会对丢弃的救灾物资进行处理,以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稷峰镇政府还强调,将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对干部队伍和工作的监督管理。他们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表示深刻歉意,并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

这一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提醒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救灾物资的接收、储存和分发流程进行更加严谨的管理,以确保捐赠物资能够及时到达受灾地区,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对于荆平村的情况,政府的及时回应和处理措施值得肯定,希望类似事件不再发生,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共同努力,更好地做好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