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女足世界杯:足球比赛中乳房健康问题亟待重视

导读 2023年女足世界杯如火如荼地展开了。32支球队的数百名女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激烈争夺,为球迷们上演一场场精彩比赛。在热烈讨论进球数和战绩的...

2023年女足世界杯如火如荼地展开了。32支球队的数百名女球员们在绿茵场上激烈争夺,为球迷们上演一场场精彩比赛。在热烈讨论进球数和战绩的同时,女球员们在绿茵场上的健康问题同样值得引起关注。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理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在女足世界杯前发文提醒,足球比赛中的高强度对抗动作很可能造成女球员乳房损伤,引起疼痛、肿胀,甚至脂肪组织坏死、乳房畸形等严重后果,教练、球员本身和赛事组织者应给予足够重视。

根据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约50%的女大学生运动员在运动中遭受过外力造成的乳房损伤,但只有10%的人向教练或医务人员主动报告过。这说明大多数女性都没有得到及时评估或治疗。对女运动员来讲,这就是一种“无声的伤害”。

乳房受到外力撞击后引起的症状可持续数周,轻则表现为疼痛、肿胀、淤青,一段时间可以自行恢复;严重的则会引起乳房脂肪组织坏死、纤维肿块、乳房植入假体爆裂、乳房形态畸形、不对称等。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可能需要手术。当青春期女运动员的乳房受到外力打击时,还可能导致乳房发育停止;哺乳期女性如果乳管受伤,便会影响母乳喂养。而胸罩摩擦导致的皮肤损伤以及激素变化带来的乳房疼痛,也是常见的问题。

关于乳房损伤是否会导致乳腺癌,研究人员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支持这一结论。受伤可能引起了人们对以前形成的乳房肿块的注意,误将二者联系在了一起。不过,乳房损伤带来的脂肪坏死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

为了降低女运动员的乳房健康风险,研究人员提醒,女运动员必须了解乳房损伤的情况,以便能够得到最恰当的治疗。此外,女运动员还需要熟悉自己乳房的“正常”外观和感觉,进行乳房自我检查,以助于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治疗。

同时,国际足联等赛事组织者有责任帮助女运动员、教练和医务人员提高对乳房损伤的认知,并加强预防措施。目前,已经有女性专用的乳房保护服装上市应用,但其有效性还需进一步研究验证。并且还有许多女运动员穿着专为男性设计的护胸装备和防护服,需要设计改进以适合不同女性乳房和躯干形状。

为了更好地保障女运动员乳房的健康,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了解乳房损伤在足球等运动中的发生频率和严重程度,并制定指南或管理、预防策略。只有在保证女运动员健康的前提下,她们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为世界杯赛事增添更多精彩时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