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用开水和面,做出香软不硬的韭菜鸡蛋虾皮馅饼

导读 在炎炎夏日,大家都希望吃一些清爽又美味的食物。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简单易做、味道鲜美的小吃——韭菜鸡蛋虾皮馅饼。用开水和面的方法...

在炎炎夏日,大家都希望吃一些清爽又美味的食物。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简单易做、味道鲜美的小吃——韭菜鸡蛋虾皮馅饼。用开水和面的方法,制作出的馅饼不仅好消化,而且凉了也不会变硬,让你一吃就爱上它。香软不硬,简直是完美的馅饼!

首先,我们需要将面粉慢慢加入开水,用筷子搅拌至无干粉,然后晾至不烫手。接着,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静置醒十分钟。这个步骤非常关键,可以让面团更加柔软。

在等待面团发酵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准备馅料。将鸡蛋炒熟后切碎,将韭菜洗净并切成1厘米长的段,再将虾皮洗净。将虾皮放入碗内,倒入适量植物油拌匀,这样可以锁住水分,避免在后续过程中过多出水。接着,放入适量盐搅拌均匀,让馅料更加美味。

现在我们来处理面团。将面团分成若干等份,擀成包子皮的形状,然后包入馅料,就像包包子一样捏紧封口。注意封口要牢固,这样才能保证馅料不会漏出来。将包好的馅饼朝下放置,并轻轻按扁,让馅饼更易煎熟。

在不粘锅中放入适量油,将馅饼摆入锅中,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这个过程很快,只需耐心翻煎,确保馅饼煎熟即可。

现在,一份香软不硬的韭菜鸡蛋虾皮馅饼就完成了!这种开水和面的制作方法,让馅饼的口感非常柔软,凉了后也不会变硬,保持着美味的风味。这款馅饼不仅简单易做,而且营养丰富,是一款适合全家人享用的美食。快来跟着我一起做吧!你一定会爱上这道香软不硬的韭菜鸡蛋虾皮馅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