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事故:10人遇难,1人仍被困,救援仍在进行中

导读 黑龙江日报消息:7月23日下午14时56分,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发生屋顶坍塌事故。紧急

黑龙江日报消息:7月23日下午14时56分,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发生屋顶坍塌事故。紧急情况下,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体育馆内共有19人,其中4人成功自行脱险,但15人被困。截至24日凌晨5时30分,已成功搜救出14人,然而4人已无生命体征,6人经全力救治无效不幸身亡,另有4人虽然脱险但仍需密切关注,仍有1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和省长梁惠玲第一时间作出指示,立即赶赴现场,并就搜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事故调查等工作进行部署。他们强调要全力搜救被困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同时,要统筹调配省市医疗救治力量,全力救治伤员,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另外,要迅速开展事故调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查明事故原因,绝不姑息迁就。在此基础上,还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全省校园、体育场馆、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这起事故对齐齐哈尔市和全省来说都是一次严重的安全事故,也是一次沉重的人员伤亡事故。对于遇难者家属来说,这是一场无尽的悲痛和损失。因此,在处理好救援和救治工作的同时,必须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严肃查处责任人,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对校园、体育场馆和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