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印度税务部揭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逃税:逾800亿卢比未缴纳

导读 据印度财政部披露,小米公司在2019-2020年逃税总额达到65.3亿卢比,2020-21年为2.399亿卢比,2022-23年为4610万卢比。OPPO公司在2017年至20...

据印度财政部披露,小米公司在2019-2020年逃税总额达到65.3亿卢比,2020-21年为2.399亿卢比,2022-23年为4610万卢比。OPPO公司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涉嫌逃避了440.3亿卢比的关税,vivo累计逃避关税287.5亿卢比。然而,在逾800亿卢比的逃税中,税务部门仅成功收回了60.455亿卢比,仅占逃税总额的8%。

此外,印度财政部还确认了13个案例,这些公司在2017年7月至2023年6月期间涉嫌逃避商品和服务税。根据数据,税务部门成功追回了约110.8亿卢比中的近102.5亿卢比商品和服务税。

在印度运营的主要中国手机品牌包括OPPO、vivo、小米、Transsion(在印度运营三个品牌,即Itel、Tecno和Infinix)、Realme和一加。据印度财政部透露,它们在2021-22年的累计营业额预计达1.5万亿卢比,为印度经济贡献了巨大价值。这些中国手机制造商在制造业务中创造了超过75,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并雇佣约80,000名销售和运营人员。尽管大部分手机分销由印度公司负责,但中国公司OPPO和vivo在印度仍有一些自有分销商。

据Canalys市场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第二季度,有四个中国手机品牌进入了印度市场份额前五名,仅次于三星。其中,vivo位居第二,出货量为640万台,小米以54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三,Realme和OPPO(不包括其子品牌一加)分别以430万和37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四和第五。

去年,印度财政部曾表示正在调查三家中国手机公司(OPPO、vivo和小米)涉嫌逃税的案件,如今通过此次通报,逃税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中国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印度逃税问题引发关注,印度财政部公布了涉及小米、vivo和OPPO在内的13个逃税案例。这一问题涉及巨额金额,显示出中印经贸合作中的一些争议。同时,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份额不断攀升,为印度经济和就业市场带来了显著的影响。但逃税行为也提醒了印度政府应加强监管,维护税收秩序和公平竞争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