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今年最强台风“杜苏芮”登陆福建 强风暴雨袭击多地

导读 今天(7月28日)9时55分前后,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带着狂风暴雨,以强台风级别登陆福建晋江沿海,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与1980年的...

今天(7月28日)9时55分前后,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带着狂风暴雨,以强台风级别登陆福建晋江沿海,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与1980年的第15号台风并列,它也是有完整观测记录以来登陆福建的第二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台风“杜苏芮”的中心在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50米/秒,强度为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杜苏芮”登陆后将继续北上,其残余环流可能影响到华北、东北等地,预计10余省份将迎来暴雨,部分地区甚至有特大暴雨,破坏性风雨可能引发灾害。

这是少见的绕过岛、直接登陆福建的台风,其超强台风强度维持了超过70个小时。虽然登陆前稍有减弱,但其登陆强度仍仅次于2016年的14号台风“莫兰蒂”,成为有完整观测记录以来登陆福建的第二强台风。

气象专家胡啸指出,台风“杜苏芮”登陆后强度将迅速减弱,29日上午开始,风的影响将明显减弱,但随着台风减弱后的低压或残留云系北上,可能滞留在华北一带,对我国降雨影响将持续到8月2日前后。

台风影响的核心时段为今天,预计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将迎来狂风暴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浙江北部和东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有大暴雨,局地可能出现特大暴雨,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需要引起警惕。风力预计在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海峡、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及沿海、岛西部沿海可达8-12级,阵风13-15级,“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

7月27日,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外围影响,江苏苏州天空乌云密布。

未来几天,江淮北部、黄淮、华北甚至东北南部将陆续受到台风影响,河南、山东西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东部、辽宁南部可能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胡啸提醒公众,台风“杜苏芮”来势汹汹,影响时间长、范围广,残余环流可能深入内陆,给我国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强风雨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的防范工作。尤其是在台风活跃季节,眼下正值暑期,公众请合理安排出游时间,提高台风防范意识。

在台风“杜苏芮”登陆前,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已于今天凌晨生成,并可能于8月初影响华东沿海。接下来还将有新的台风生成,台风活动持续,需要保持警惕。

台风“杜苏芮”来势凶猛,我们要高度重视,确保自身安全,也要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共同度过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共度安全度过这段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