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知了价格飘忽不定:供需差异导致110-160元差价!

导读 知了价格及供需情况存在差异,根据电商平台工作人员的说法,不同品种和地区导致价格在110-160元之间。大部分售卖品种为金蝉。在杭州地区,...

知了价格及供需情况存在差异,根据电商平台工作人员的说法,不同品种和地区导致价格在110-160元之间。大部分售卖品种为金蝉。在杭州地区,白蝉较多,价格在2-3元一个,金蝉较便宜,每斤售价在100元-150元之间。然而,在浙江丽水的菜市场里,野生知了的价格达到260元一斤,处理好的纯肉知了最高售价甚至达到400元一斤。

一名名为高先生的卖家表示,他每年都有捕蝉售卖,今年开始成为正式的生意。虽然他每天捕蝉数量较大,但最近知了变得稀缺。其他当地卖家也表示知了的价格在上涨,主要因为养殖知了的人减少,导致市场里大部分知了靠人工在野外捕捉搜集。

虽然知了作为夏日美食受到欢迎,但也有一些食用风险。杭州市卫健委发文指出,过敏体质者、肾病患者、痛风患者和肝病患者不宜食用知了。普通人每天最好不要食用超过5-8个,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身体不适。此外,知了可能携带病原物质,食用前最好去除头脚和翅膀,煮熟、烧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