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夏日清凉自制凉粉,简单做法让你爽口开胃

导读 随着夏日的炎热来临,人们的胃口逐渐变得清淡起来,而最想吃的就是那碗嗖嗖凉气的凉粉了。这样一碗清凉的凉粉,不仅能够降温消暑,更能够带...

随着夏日的炎热来临,人们的胃口逐渐变得清淡起来,而最想吃的就是那碗嗖嗖凉气的凉粉了。这样一碗清凉的凉粉,不仅能够降温消暑,更能够带来绝无仅有的味蕾享受。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我尝试了一次在家自制凉粉的经历,惊叹于制作的简单,也被自己的厨艺惊艳到了。现在,我将分享这个简单的做法,让你也能在家轻松制作出美味的凉粉。

自制凉粉的步骤其实非常简单,只需准备好几样简单的食材即可。首先,我们需要将淀粉和水按照1比1的比例进行搅拌,然后再将混合好的淀粉水与清水按照1比4的比例混合。将混合物倒入锅中,用小火不断搅拌,直至变得浓稠。接下来,将混合物倒入抹上一层油的容器中,静置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两小时以上,让其凝固成型。

在凉粉冷藏的同时,我们可以开始制作料汁。将辣椒油、花椒油、盐、醋、生抽、香油适量倒入碗中,再加入切碎的蒜和熟花生脆,搅拌均匀即可得到美味的料汁。

完成以上步骤后,取出已经成型的凉粉,轻轻倒扣并切成小块,将切好的凉粉放入瓷碗中。此时,可以加入切好的黄瓜丝和准备好的料汁,搅拌均匀。当你享受这碗自制凉粉的时候,只需再次搅拌一下,让所有的味道充分融合,便能够感受到那份清凉和开胃。

夏日的酷暑中,一碗自制的凉粉不仅可以为你带来清凉,还能够满足味蕾的愉悦。尝试自制凉粉,感受简单制作背后的乐趣,享受一份清爽与美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