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俄罗斯与阿联酋继续限制大米出口,印度或引发全球粮食再危机

导读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宣布将继续限制本国大米及碎米出口,而阿联酋也宣布暂停大米出口。这两个国家均表示,全球大米价格在印度禁令后大幅上...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宣布将继续限制本国大米及碎米出口,而阿联酋也宣布暂停大米出口。这两个国家均表示,全球大米价格在印度禁令后大幅上涨,他们担心这将加剧本国通胀、影响国内粮食安全,故而也采取了禁止大米出口的措施。印度政府于7月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印度的大米出口量占全世界大米出口总量的40%以上,它对140多个国家出口,包括阿联酋、沙特、孟加拉国、喀麦隆、尼泊尔等。

全球各国纷纷对印度的大米出口限制做出反应。菲律宾、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已经或将就大米问题与印度接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敦促印度取消大米出口限制。

俄罗斯政府决定将对大米和稻米出口实施的临时禁令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旨在维护国内市场的稳定。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不受此禁令影响,对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出口也不受限制。人道主义援助和从俄罗斯领土过境的大米出口仍然可以进行。

阿联酋经济部宣布将暂停大米的出口和再出口4个月,目的是确保当地市场有充足的大米供应,在粮食安全上做到防患于未然。但该国也表示,有意出口或再出口大米的公司可以向经济部提交申请,获得出口许可证。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引发全球粮食再危机,泰国和越南作为世界第二、第大米出口国,正因此“享受”着高价。各国大米贸易商担心供应减少将推高一些贫困地区的价格。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米消费国,也是重要的大米进口国。尽管印度排在中国大米进口国第五位,但中国大米进口来源多元化,且国内粮食储备充足,因此印度的大米出口禁令对中国影响有限。

在全球粮食供应紧张的形势下,各国需密切合作,确保粮食市场稳定,并寻求解决方案以缓解全球粮食再危机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