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罗布泊失联细节曝光:遗体发现者称车辆油料充足,距出口大概还有二三十公里

导读 7月28日,新疆若羌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自驾车队于22日从敦煌市出发,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穿越若羌境内国家级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导致1车4...

7月28日,新疆若羌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自驾车队于22日从敦煌市出发,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穿越若羌境内国家级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导致1车4人失联。经过紧急搜救,27日发现失联车辆,3人已无生命体征,1人失踪。而后,另一名失联者也不幸遇难。

该事件引发网友猜测和讨论,遇难者的经历还没有具体明确消息。救援者刘先生透露,他在7月28日得知最后一名失联者女儿的求助后,于29日历时2小时40分钟找到了失联者的遗体。遗体距离罗布泊出口处大概二三十公里,没有携带卫星电话,并未出现碳化现象。

据刘先生了解,失联4人驾驶的车辆是新车,空调完好、油料充足,但饮用水用尽。车辆陷入沙地中无法正常行驶,但并未坏掉。根据情况推测,最先找到的3名失联者可能从车上向外走过一段时间后才死亡。刘先生提醒,进入无人区地带探险时,要注意车辆油料和人员补给的充足,特别是水、食物以及脱困、应急装备都要准备足够。罗布泊的高温和阳光照射也会让人难以承受,需有充分的准备和装备。

此次事件为我们带来了教训,如果对高温没有充分的准备,最好不要在七八月份穿越罗布泊等无人区地带。如果不得不进入这些地区,务必携带足够和正规的备用油,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带上相应的药物。冒险探险需谨慎,确保安全是第一要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