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胡锡进:涿州“为保北京而分洪”被淹?大家莫信这种反常识的讹传

导读 7月28日,河北涿州成为抗洪行动的新焦点,城区和村镇出现大量积水,一些群众和公安干警陷入困境。这时,其他河北地区和北京市纷纷展开抗洪...

7月28日,河北涿州成为抗洪行动的新焦点,城区和村镇出现大量积水,一些群众和公安干警陷入困境。这时,其他河北地区和北京市纷纷展开抗洪行动,形成了统一战线。

然而,一些网上传言称涿州被淹是因为“为保北京向涿州分洪”,这种说法是不符合常识的。涿州作为北拒马河下游,怎么可能为保护上游的北京市而自我牺牲呢?这种说法只是无端的臆测,可能是一些人不明真相的猜测。

有人或许会说,那就把“分洪”改成“泄洪”,这样说是否成立呢?同样是错误的。涿州地势较低,水往低处流是大自然的规律。房山区等地的洪水必然会沿着拒马河向下游泄洪,北京市没有能力最后阻挡那些拦蓄不住的洪水。涿州需要更多的增援,急需照明设备和冲锋舟。

我们应该关注抗洪的紧迫性,争分夺秒转移被洪水困住的群众,共同应对洪水威胁。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相互支援,共同面对洪水的挑战。不要被一些想当然的信息所影响,更不要被煽动性信息分散抗洪的精力。京津冀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风雨同舟,共同战胜洪水的困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