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甘肃平凉市崇信县门口种玉米引发争议,县委办回应解释种植限制

导读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的一起门口种玉米事件引发了争议。一位自称是黄寨镇大麦沟村包村干部的女性工作人员给一位网友打电话,强硬要求他...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的一起门口种玉米事件引发了争议。一位自称是黄寨镇大麦沟村包村干部的女性工作人员给一位网友打电话,强硬要求他们拔除门口种植的玉米苗,引发沟通困难和不满。

对此,崇信县委办公室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作出回应。回复中称,经核查,该网友为黄寨镇大麦沟村村民。根据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要求,经过村民代表会议协商决定,崇白路沿线展开人居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动员居民在门前建设小花园和小菜园。该网友家门口种植了40余株高杆作物玉米,镇村干部多次与该网友进行电话沟通,在征得其妻子同意后,拔除了门前的玉米。

回复中还提到,针对该网友所反映的工作人员语言强硬、沟通难度大的问题,黄寨镇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他们今后在工作中注意方式和方法。

一位崇信县黄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解释称,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一定的沟通失误,但这个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并向群众做出了解释。

与此同时,崇信县委办工作人员表示,崇白路沿线正在建设新农村,门口都在打造小花园和小菜园,而玉米作为高杆植物并不属于种植范围之内。此前在村民大会上也提到过这一规定,并提前通知了居民。然而,该网友家后来仍然种植了玉米。

一位县委办工作人员解释道:“乡镇上就是这样回复我们的。崇白路沿线正在打造景观带,高杆植物会影响视野。这个规定已经实施了几年了,以前从未有人种植,今年也提前通知过,但他们仍然种植了。”

该事件引起了公众对于崇白路沿线种植限制的关注和讨论。一方面,一些人支持县委办的回应,认为玉米种植违反了规定,影响了景观和交通安全。另一方面,也有人表示理解种植者的困惑,认为在实施限制之前应该进行更充分的宣传和沟通。

目前,崇信县相关部门已对事件进行了处理和解释,希望类似的沟通问题能够避免再次发生。同时,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对于农村规划与居民权益之间平衡的思考,希望能够在保护环境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