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疆塔城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导读 近年来,新疆塔城市不断拓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并同步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目前,塔城市共有99家医药机构,其中96家已...

近年来,新疆塔城市不断拓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面,并同步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目前,塔城市共有99家医药机构,其中96家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这一举措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事项。根据国家医保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塔城市聚焦流动人口的就医结算需求,不断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实现了全地域、全人群、全险种、全费用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一政策的实施基本解决了参保群众外出就医垫资跑腿的问题,使群众异地就医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医保获得感也显著增强。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实施让群众享受到了更多便利。以郭云霞为例,她退休后定居在广西防城港,由于医保关系不在当地,过去就医时都需要个人垫付医药费,并将相关单据邮寄回塔城市医保部门进行报销。在门诊开药方面更是全部自费,来回两地报销给她造成了很多不便。然而,如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让她省去了许多麻烦。她表示:“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以前住院报销起来太麻烦。现在不用多跑腿,住院、门诊、慢性病都可以按照比例异地结算直接报销。”

张天才是今年70岁的一位居民,他和女儿生活在郑州。今年四月,他突发肠梗阻,在郑州空军总医院外科进行了手术,并且目前康复良好。得知此次治疗无须垫付治疗费用,医保可以异地直接报销后,他对国家的异地就医结算政策表示赞赏:“这次住院结算,我在当地直接就报销了8000多元,自己只付了2000多元的费用,也不用郑州、塔城两地跑,让我们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实惠,我感觉现在的政策特别人性化,非常便民。”

据了解,今年以来,塔城市共有26304人次进行了异地就医,其中门诊就医19848人次、慢性病就医2665人次、住院治疗3791人次,报销的医疗费用达到了4008.58万元。

为了让更多群众受益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塔城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他们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及时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并审核异地就医备案。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异地就医政策宣传组,走进企业、机关、村队、社区宣讲异地就医政策,让更多人了解并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的好处。

新疆塔城市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调整扩大了覆盖范围,不仅包括原有的异地安置、长期居住人群,还扩展至转诊转院、急诊就医和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办理方式也更加便捷,参保群众可以在经办大厅办理,也可以通过手机自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范围不断扩大,不仅包括住院费用,还包括普通门诊和5种慢性病的门诊费用,以及无第三方责任的外伤费用。这一系列政策的改革,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利和高效的就医服务。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改革举措在新疆塔城市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群众们享受到了更多便利,医保获得感明显增强。这一政策的实施不仅方便了个体群众,也提高了整个社会的医疗保障水平。未来,塔城市将继续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