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日台举行首次“台海危机”兵棋推演,引发台媒关注

导读 近期有报道称,美国和日本曾进行所谓的台海冲突兵棋推演,试图干预中国内政。而现在,据消息透露,参与这一兵棋推演的范围将会扩大。据台媒...

近期有报道称,美国和日本曾进行所谓的“台海冲突”兵棋推演,试图干预中国内政。而现在,据消息透露,参与这一兵棋推演的范围将会扩大。

据台媒“中央社”和香港《南华早报》6月19日的报道,的“国防安全研究院”表示,的“分析人士”将首次与美国和日本的人员一起进行有关“台海冲突”可能性的兵棋推演。这次推演活动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东京举行,分析美国和日本军队在各种假设情况下如何支援。

报道援引“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的话称,日本的半官方智库“日本战略研究论坛”(JFSS)已邀请的军事和安全人员参与此次兵棋推演,其中包括苏紫云所在的研究院的成员。

苏紫云表示:“这是人员首次与美国和日本的同行一起进行兵棋推演。”与会者将分析台海、东海和南海的军事情况,并就所谓的“蓝队”(即“美日台联合部队”)如何应对“红队”(解放军)的威胁提出建议。

苏紫云拒绝透露更多关于这次兵棋推演的细节,但表示这种推演通常持续两到三天,首先进行一般性规则讨论,然后进行三轮预测来得出最终结果。

他声称:“模拟兵棋推演并不一定意味着冲突即将发生,而是一种风险管理。”他还表示,这也向中国大陆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台海冲突将是灾难性的,各方必须理性应对。

此外,据“中央社”报道,负责组织这次推演的“日本战略研究论坛”的秘书长长野礼子最近访问了,并预告将于7月在东京举办“台海危机”兵棋推演,模拟所谓的“必要时的协同作战”。

报道还提到,台海是日本海上运输的生命线,这次推演将模拟解放军对台封锁和大规模进攻的情景,旨在强调“有事,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全球有事”的认知,并模拟必要时的协同作战方式和战场管理。

近段时间以来,日本政客频繁炒作“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论调。今年4月,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指出,鼓噪所谓“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既荒谬又危险。将纯粹属于中国内政的事务与日本的安全保障挂钩毫无逻辑,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如果日本被卷入分裂中国的战车,日本人民将陷入困境。

5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现实威胁是因为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固执推进“台独”分裂活动,试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台海现状,而美国、日本等个别国家不断削弱一个中国原则,从政治、军事和经济方面与“台独”势力相呼应,对台海局势紧张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