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耀眼的发现:德国挖掘出3000年前几乎完好的青铜剑

导读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7日的报道,德国考古学家最近在多瑙河附近的发掘现场发现了一把保存完好、有着300...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7日的报道,德国考古学家最近在多瑙河附近的发掘现场发现了一把保存完好、有着3000年历史的青铜剑。这把剑色彩鲜明,几乎还在发光。

德国巴伐利亚州古迹保护办公室表示,制作这样一把剑的工艺非常复杂,因为刀柄是铸在刀刃上的。考古学家认为这把剑是真正的武器,而非纯粹的装饰品。专家表示,剑身重心位于前部,表明这把剑的主要用途是向前砍杀。

报道称,这把青铜剑是在德国南部城镇诺德林根的一座墓地中发现的,其刀柄为八角形。据了解,这把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4世纪末的青铜时代。

除了青铜剑,挖掘现场还发现了一个男性、一个女性和一个男孩的遗骨。目前,考古学家还不确定这三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这把剑的来源也引起了人们的质疑,专家表示,无论是这把青铜剑本身,还是发现公元前14世纪的青铜剑,都是非常罕见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