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济宁高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获评实地验收通过

导读 近日,济宁市减灾委专家评估组对高新区申报的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验收。评估组先后来到洸河街道西闸社区、柳行街道新村...

近日,济宁市减灾委专家评估组对高新区申报的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验收。评估组先后来到洸河街道西闸社区、柳行街道新村、接庄街道古柳新村、王因街道台庄村,对社区的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库、微型消防站、防灾减灾宣传栏、社区防灾减灾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察看,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根据核查情况,评估组向社区初步反馈了意见。

评估组表示,高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基础扎实,信息化水平高。他们对社区在减灾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社区以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能力。在灾害预防、应急救援等方面,社区应加强培训和演练,提高居民的应对能力和抗灾能力。此外,社区还应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灾害防范的重要性。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持续提升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的水平,巩固创建成果。他们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通过加强培训和演练,提高居民的灾害应对能力,提升社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社区还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掌握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灾害发生时的应对和自救提供支持。

济宁高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取得了实地验收的通过,这是对该区域在减灾工作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和肯定。在未来的发展中,该区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减灾工作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安全、更宜居的社区环境,提高整个社区的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居民的安全和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