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骑行探险 | 南门转山新路线:挑战泥泞山路,发现美妙视野

导读 周末的阴雨天终于过去了,周天下午阳光普照,这是个出门遛弯、骑自行车的好时机!曾听说有一位骑友在抖音上分享了垮龙山的壮丽景色,引起了

周末的阴雨天终于过去了,周天下午阳光普照,这是个出门遛弯、骑自行车的好时机!曾听说有一位骑友在抖音上分享了垮龙山的壮丽景色,引起了我的兴趣。垮龙山位于简阳丹景山旁边,一直以来我都是直接去丹景山或合江狮子宝的,这次决定探索一条新的路线,看看能否解锁新的惊喜。

按照平常的路线,很快我就到达了太平镇鹅顽岭,这个地方每次都是我休息打卡的地方。从鹅顽岭出发,一路骑行直达丹景山分岔路,远远地可以看到三岔湖和成都的开阔地带,我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这次,我没有继续往丹景山佛兴寺或合江狮子宝的方向去,而是直接左转,准备探索新的路线。

沿着绿道一路下坡,骑行起来非常顺畅和愉快,阳光明媚的天气使得整个山中绿道骑行充满了惊喜。尽管没有看到落日,但迎接黄昏的美景同样令人心醉神迷。

然而,美好的景色并没有持续到下山的路段。在经过一片古树后,绿道戛然而止,后面全是被雨水浸泡的泥泞山路。我心中略感不安,但决定继续前行。这一段泥泞的路况让我感到狼狈,但幸好我骑的是山地车,它的性能发挥了真正的优势。虽然错过了落日,但我却意外地在山路中遇到了一个美丽的夜晚。

尽管天色已晚,泥泞的山路似乎永无止境,但我还是停下来片刻,捕捉到了落日的身影,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前半段的山路只是热身,后面的路况越来越糟糕。这段被称为肖张路的路真的很具挑战性,让我感到非常服气。虽然只剩下不到十公里的路程,但我突然感到时间变得漫长起来。推着被泥巴附满的车轮和前后叉,我感到绝望。然而,这时月亮从乌云中露出了圆满的身影,我才惊讶地发现,今天正好是农历的十五,所以月亮格外圆!

幸运的是,刚刚走了一段路后,我重新回到了水泥路上,摆脱了满车的泥巴。加上路段几乎都是下坡,骑行变得轻松愉快。在黑夜中,我以飞快的速度穿过丹景山隧道,最终回到了太平镇的起点。离回家不远了!这次原本轻松愉快的转山探索变成了令人惊喜刺激的夜骑探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在丹景山隧道里遭遇了一次意外,车子突然打滑,我差点摔倒。这让我深刻认识到骑行时必须要专注,切不可大意。同时,佩戴头盔和手套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在关键时刻能起到保护作用。这次摔车,虽然手掌痛了两天,但得益于手套的保护,手掌没有受伤。肩膀和膝盖只是轻微擦伤。

总结一下,这是一次成功的南门转山新路线探险之旅。我发现了不一样的天府绿道,也发现了观望丹景苑的新视角。路线中的泥泞山路让我体验到了越野骑行的刺激快感。骑行过程中,我还遇到了令人惊喜的月亮景象和美丽的黄昏时刻。

下一次的旅程,我想去丹景山游道探索一番。如果你也喜欢骑行探险,关注我们,敬请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