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成都上空惊现UFO?天文科普学者揭示真相:可能是火流星

导读 6月22日晚,许多网友在成都的天空发现了一种不明飞行物,并拍摄了照片和视频。据一些天文科普学者猜测,这可能是火流星。红星新闻记者采访...

6月22日晚,许多网友在成都的天空发现了一种不明飞行物,并拍摄了照片和视频。据一些天文科普学者猜测,这可能是火流星。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副会长曾阳,曾阳解释说,火流星实际上是指进入大气层的太阳系小天体。由于火流星的体积较大且速度较快,因此其发光强度相对于普通流星更加明显。

在成都地区,只要视线良好且天气条件适宜,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火流星的出现。与普通流星只能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被肉眼察觉相比,火流星的持续时间可长达2至3秒。在天文学上,火流星也被称为陨星,而其坠落地面的物质则被称为陨石,这也是我们常说的陨石的来源。

注意:请注意天文学家对这种现象的猜测,并未得到确凿的证据。进一步的观测和研究可能有助于对这一现象的更深入了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