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木材防霉剂有毒性吗?了解其成分及安全性

导读 木材防霉剂应具有相对稳定的化学性质,注入木材后不易挥发和丢失,能长期保持应有的毒性。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木材防霉剂的成分。木材防霉...

木材防霉剂应具有相对稳定的化学性质,注入木材后不易挥发和丢失,能长期保持应有的毒性。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木材防霉剂的成分。木材防霉剂是一种能够有效抑制木材霉变和蓝变菌生长繁殖的药剂。市面上有多种木材防霉剂,其使用方法也有所区别。主要感染木材的霉菌有木霉属、青霉属、曲霉属、毛霉属等。这些霉菌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不仅会以木材为食,破坏纤维组织,还会分泌各种颜色的色素,导致木材外观受损。

木材防霉剂在简单和自来水按比例稀释后,其活性抗菌分子会快速被木纤维吸附,其对木材纤维的渗透深度是普通木材防霉剂的20-30倍,从而促进和改善了木材对防霉剂的有效吸收和抗流失性。这样的处理能够实现对易霉变、蓝变木材的长期防护。

木材防霉剂的主要成分包括烷基胺混合物、过氧化物、二硫氰基甲烷、活性酶制剂、稳定剂、促进剂、分散剂、助渗剂、表面活性剂等,并且不含有重金属、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保证了木材的安全性和环保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