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首座工人新村打造数字街区,邻里生活节助力便民生活圈

导读 昨天,在曹杨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你好潮杨桂巷集市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个限时开放的集市让人们享受到了吃着热乎的鲜肉月饼、喝一杯...

昨天,在曹杨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你好潮杨”桂巷集市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个限时开放的集市让人们享受到了吃着热乎的鲜肉月饼、喝一杯冰爽的咖啡,并边逛边买的乐趣。桂巷步行街成了曹杨最热闹的地方,各类商家纷纷参与其中,包括悦来芳这样的普陀本土百年老字号、转角咖啡、火船咖啡等精品小店以及光明冷饮、快乐柠檬、星巴克等连锁商家。曹杨新村街道作为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街道,将邻里生活节推向了百姓家门口,探索着线上数字街区的新模式。

据介绍,饿了么将集市的人气摊位搬到了线上,推出了“你好潮杨·邻里生活节会场”数字集市。除了桂巷集市的商家外,曹杨新村街道内近50家精品餐饮商户也纷纷上线“你好潮杨”平台。另外,桂巷菜场也进行了数字化升级,将菜场搬上外卖平台,为周边居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通过平台数字化App工具,小摊贩的接单和拣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而消费者也能在标准化的数字菜场下单,享受更快捷、更便利的购物体验,还能参与“0元菜天天领”等福利活动。

2021年9月,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被纳入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已是“古稀之年”的曹杨新村不断与时俱进,从旧住房成套改造,到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全新升级,再到数字化转型,曹杨新村紧跟每个节点,尽显年轻态。菜场、市集,这些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摊集体上线,为周边市民带去了更便捷化的生活购物体验,助力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