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3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河南揽客超5500万人次

导读 2023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再次迎来了旺盛的需求。经过统计,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

2023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再次迎来了旺盛的需求。经过统计,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83%、128.90%。河南以超过5500万的接待游客人次位列各省之首,成为此次旅游市场的最大赢家。

除了河南,浙江也是此次旅游市场的亮点之一,五天内吸金370亿。据了解,浙江省通过近200项的文旅消费惠民政策,发放文旅消费券1600多万元,25个A级景区开展了免费游活动,举办文旅促消费活动累计400多场。

除了河南和浙江,云南、江苏、广东、广西、四川等省份的五一旅游收入也超过了300亿元。北京则以人均花费近1500元的高额旅游消费,成为此次旅游市场中的亮点。

此次五一旅游市场的成功,表明了中国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各地的文旅消费惠民政策、优质景区、精品游等都受到了游客的广泛欢迎。旅游市场的发展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拉动了消费和经济增长。

同时,此次旅游市场的成功也提醒我们,需要更加重视旅游市场的管理和服务质量。在不断增长的游客数量和旅游市场的竞争中,各地应该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和服务,保障游客的安全和利益,提升旅游市场的品质和信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