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如何护理宝宝湿疹?湿疹护理的方法详解

导读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宝宝出生后会有一个免疫适应的过程,湿疹就是过敏反应。宝宝身上出现湿疹时,家长要注意避免热刺激,洗浴...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宝宝出生后会有一个免疫适应的过程,湿疹就是过敏反应。宝宝身上出现湿疹时,家长要注意避免热刺激,洗浴时不要用太热的水,同时要保持湿度适宜,不要给孩子穿得过多,以免加重症状。
 
在饮食方面,如果母乳喂养,妈妈需要忌口,不要吃容易诱发湿疹的食物。衣物方面,要选择纯棉、宽松、柔软的衣物,勤换、勤洗,保持身体干爽。洗浴方面,不要用太热的水和肥皂给孩子洗澡,洗澡频率不要过高。
宝宝脸部出现湿疹,不要用肥皂清洗,同时避免阳光直射。手部护理时,要及时为宝宝剪指甲,避免宝宝抓破湿疹引发感染,不要给宝宝戴手套,以免限制手部动作发育。
 
如果宝宝湿疹较轻,可以通过多饮白开水帮助消化,并使用温和的药物治疗。复方黄柏液涂剂是一种没有激素、没有副作用的药物,适合用于宝宝湿疹的护理。家长可以选择信誉好的商家购买,使用前最好了解一下其他家长的反馈情况。
 
除此之外,环境也会引发孩子的湿疹,注意保持房间干燥、清洁,避免尘螨等过敏原的影响。湿疹是由于孩子对蛋白质过敏引起的,有时也可能是遗传性素质引起的皮肤病,家长们应该注重护理,注意预防和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