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央政治局会议启示光伏行业发展:顺势而为,夯实科技自立自强

导读 4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逆势而上,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也要顺势而为,在优...
4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既要逆势而上,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也要顺势而为,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这一会议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具体来说,光伏行业在国内装机方面表现强劲,一季度新增装机33.6GW,比去年的整个上半年还要多,总量上也超过了水电装机规模。同时,全行业也在大扩产,仅1月份就宣布了1800多亿的投资计划,全年计划超过5000亿。出口方面,光伏产品一季度实现出口146亿美元,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27%。

光伏行业是中国的大国重器,也是一个科技驱动的行业。为了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企业需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工作重心,避免同质化竞争。只有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才能推动中国光伏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本,成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排头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