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历经20年离别,旅美大熊猫“丫丫”专机降落上海归家"

导读 4月27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旅居美国多年的大熊猫丫丫即将回到祖国怀抱。据悉,丫丫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从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启程,经...

4月27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旅居美国多年的大熊猫“丫丫”即将回到祖国怀抱。据悉,“丫丫”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从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启程,经过十几个小时飞行,运送“丫丫”的货运专机已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专家透露,“丫丫”食欲良好、体重稳定,已提前适应专门定制的运输笼,将顺利完成返回祖国的适应过渡阶段。这是自熊猫外交30多年来,美国第一只离开美国返回中国的大熊猫。

2000年8月3日,“丫丫”在北京动物园出生,之后于2003年4月随同另一只雄性大熊猫“乐乐”一同前往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动物园。经过长达10年的租借期,孟菲斯动物园与中国动物园协会签订协议,将租借期再延长10年。如今,租借期已结束,“丫丫”回到祖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此次“丫丫”回国,相关微博话题“丫丫身体状况评估完毕”“丫丫启程回国”“丫丫回国航线熊猫趴飞机上”等登上热搜,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和关注。不过,有网友也对运输过程中的动物保护问题提出了质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