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掌阅科技独家推出《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85后警察马拓记录生活故事

导读 近日,知名警察作家马拓的作品《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电子书在全平台独家首发上线。这位85后北京警察,知乎高赞答主,微博2021年度V光力...

近日,知名“警察作家”马拓的作品《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电子书在全平台独家首发上线。这位85后北京警察,知乎高赞答主,微博2021年度“V光力量”获得者分享了地铁站内的故事,已经在全网收获超4亿的阅读量。

《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记录了马拓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微小的美好与温暖,一字一句之间,藏匿着无数个热爱生活的理由。在他眼中,地铁就像一幅众生浮世绘,人来人往,安检员、站务员、商亭里做卷饼的大姐、站外摆摊贴膜的商贩,每个人都在用力活着,这些人构成了这繁华社会中的一抹烟火底色。从2016年开始,马拓用自己的文笔写下了几百个故事,将地铁站里行色匆匆的人们刷上了各种色彩。这些故事或“温情”或“苦涩”或“治愈”,汇集成册,成为了这本可以带给我们温暖、思考的书籍。

和一般人对抓捕罪犯、除暴安良的警察不同,地铁民警每天面对的是琐碎、家长里短的“小事”。马拓的日常工作主要是维护地铁站内外的秩序、疏导客流、调解纠纷、安检督导,他一坚持就是十四年。马拓已经积攒了足够的经验和自信,对于如何圆满地化解纠纷,他早已有了自己的方式和方法。在知乎的个人简介中,马拓自称为“劝架达人”、“指路小能手”以及“轰黑车专业户”。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的地方就有烟火。”这句话引人入胜,能够吸引读者的兴趣,但是需要注意一下语法。建议改为“在每一个有人的地方,都会有无数的故事;而在每一个有故事的地方,都会绽放出无限的烟火。”

马拓在工作中的目光逐渐被很多普通人吸引,于是在本职工作之余,重新捡起了他上学时就有的爱好——写作。他希望记录下所有这些烟火故事,让更多人看到。他很幸运成为地铁故事的记录者,他希望能够从不同的视角展现别人生活中那些别具一格的细节,让大家在疲惫茫然的时候,找到一抹点亮心情的光芒。

目前,马拓的作品《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电子书已经在掌阅全平台独家上线。这是掌阅“越过书海,阅见世界”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希望读者在阅读后能够有新的感悟和思考,就像一位书友在评论中所写的那样,“在不停奔走的路上,只要热爱生活,就一切都会好起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