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肺部和初级保健专家分享关于复杂肺部疾病诊断延迟的研究

导读 由肺部专家和初级保健医生(PCPs)组成的指导委员会今天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概述了围绕诊断间质性肺疾病(ILD)(如肺纤维化(PF))的延迟的问题。...

由肺部专家和初级保健医生(PCPs)组成的指导委员会今天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概述了围绕诊断间质性肺疾病(ILD)(如肺纤维化(PF))的延迟的问题。该委员会由胸科医师学会(CHEST)和三湖基金会共同组成,为“桥接专业:ILD患者的及时诊断”倡议提供专家指导,目标是减少诊断复杂肺部疾病所需的时间。

临床观点基于从发送给PCP和肺科医生的调查中收集的数据,以评估干预措施的需求,包括可用于帮助诊断PF和其他ILD的工具。

由于它与初级保健临床医生有关,调查的目的是:

评估初级保健医生对出现非特异性症状的患者的反应行为

测量有关PF或特发性肺纤维化(IPF)诊断的知识和态度

对于肺部专家,调查的目的是确定ILD与其他更常见的肺部问题的区别。

通过专业,熟悉PF指南,诊断PF患者的经验,地区,其实践所服务的区域类型(城市/农村/郊区和所服务的社区的社会经济地位)和实践中的任期对数据进行分析。

根据调查结果:

PCPs和肺病学家同意 - 没有导致IPF诊断延迟的因素的简短列表。克服障碍是一项复杂的挑战,因为导致延误的问题是多因素的。

出现可能是早期预警体征的非特异性症状的患者更有可能接受心脏状况评估(40%的PCP受访者的鉴别诊断排名第一),其次是COPD和哮喘。ILD / IPF不是首要考虑因素 - 不到一半的受访者(42%)认为这是他们患者的三大诊断之一。

一般来说,87%的PCPs会尝试评估非特异性症状的根本原因,但如果患者已经因肺部疾病而接受吸入治疗,则该数字降至61%。这意味着相当多的PCP(39%)将绕过症状评估来调节可能不正确的诊断的治疗。

高分辨率计算机断层扫描 (HRCT) 是成像的黄金标准,因为它与检测 ILD 有关,当初始诊断证明该步骤的合理性时,通常不为患者订购。只有62%的人说当患者的胸部X光片显示下叶不透明时,他们会进行HRCT检查,只有50%的人表示当患者出现吸气性湿啰音或其他异常肺部检查时,他们会进行HRCT检查。

“作为一名执业初级保健医生,PF / IPF通常被误诊或诊断延迟,这并不令我感到惊讶。这些疾病是罕见的一面,所以当患者来他们的PCP时,医生首先会选择排除可能迅速结束生命的心脏问题,“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家庭医学医生William Lago博士说。“也就是说,像PF这样的肺部疾病非常难以忍受,如果不治疗,可能会迅速进展。早期诊断意味着开始治疗以减缓肺部纤维化,并且随着疾病进展的减缓,患者的生活质量通常会得到改善。

调查结果显示,有机会弥合知识差距,这将在症状出现的早期阶段将ILD和PF提升为鉴别诊断,并加快获得适当转诊的机会,特别是因为它与早期症状线索和常见合并症的认识有关。在这些发现的指导下,指导委员会将提供资源,作为工具包的一部分,以更快地识别这些复杂的肺部疾病。

“作为每天与间质性肺疾病一起工作的人,我经常会遇到其他临床医生难以置信的罕见疾病,”指导委员会成员和肺科医生Tejaswini Kulkarni,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FCCP说。“基于这些调查结果,以及从我们在共享的患者经验中听到的情况来看,提高对这种疾病的认识并在诊断算法方面提供额外的培训至关重要。初级保健和肺部医学之间的密切合作将确定最终缩短诊断时间的资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