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研究人员绘制了涉及许多认知过程的四个新大脑区域

导读 人脑项目(HBP)的研究人员已经绘制了人类前额叶皮层的四个新区域,这些区域在认知功能中起着重要作用。新确定的两个区域的女性相对大于男性...

人脑项目(HBP)的研究人员已经绘制了人类前额叶皮层的四个新区域,这些区域在认知功能中起着重要作用。新确定的两个区域的女性相对大于男性。

人类背外侧前额叶皮层参与认知控制,包括注意力选择,工作记忆,决策和行动计划。该大脑区域的变化被怀疑在精神分裂症,强迫症,抑郁症和双相情感障碍中起作用,使其成为重要的研究目标。来自尤利希研究中心和杜塞尔多夫海因里希-海涅大学的研究人员现在提供了大脑区域四个新区域的详细三维地图。

为了确定大脑区域之间的边界,研究人员统计分析了10个死后人类大脑中细胞的分布(细胞结构)。在3D中重建映射区域后,研究人员叠加了10个不同大脑的映射,并生成了概率图,以反映每个区域的定位和大小在个体之间的差异。

对于先前尝试绘制该大脑区域的高受试者间变异性一直是一个主要挑战,导致先前存在的地图和不确定的信息存在相当大的差异,使得很难理解单个大脑区域在不同认知功能中的具体参与。新的概率图解释了个体之间的差异,可以直接与功能研究的数据集叠加,以便直接关联区域的结构和功能。

在比较女性和男性组织供体的大脑时,研究人员发现,女性中两个新发现的区域的相对体积明显大于男性大脑。这一发现可能与认知功能和行为的性别差异以及相关脑部疾病的患病率和症状有关。这些地图正在被整合到朱利希大脑地图集中,该地图集可以通过EBRAINS公开访问。

该研究发表在《神经解剖学前沿》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