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糖瘾是存在的:你需要了解这种可怕的上瘾反应

导读 爱吃甜食的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对糖的热爱可能是一种瘾。这可能很难相信,因为与大多数成瘾物质不同,糖并不违法。糖果几乎随处可见,甚至

爱吃甜食的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对糖的热爱可能是一种瘾。

这可能很难相信,因为与大多数成瘾物质不同,糖并不违法。糖果几乎随处可见,甚至任何人都可以购买,无论年龄大小。然而,这只意味着人们必须更加小心他们所吃的糖量,以免上瘾。

糖会触发奖励途径,任何愉快的活动都会激活相同的途径,并导致神经元产生更多的多巴胺。这种化学物质是体内感觉良好的激素之一。它向大脑中称为伏隔核的部分发出信号,该部分参与与快乐相关的决策和运动运动。此外,这个过程会激活荷尔蒙,这些荷尔蒙会产生对吃甜食的愉快体验的细胞记忆。正因为如此,对糖上瘾的人往往会接触到更多的甜食,并且将来会更加渴望它们。

虽然这个过程也发生在其他食物上,但它对糖和碳水化合物的影响更大。这是因为大脑的快乐中心已经进化到奖励吃能提供能量的食物。糖是一种很好的能量来源。但是,过多会导致血糖升高到危险水平。

糖瘾如何影响你的身体?

糖已被证明以类似于药物的方式起作用,导致异常的多巴胺峰值不是由健康食品引起的。

糖瘾也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包括:

心脏病 ——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与从糖中摄取不到 10% 卡路里的人相比,每天摄入 25% 的卡路里来自糖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是后者的两倍。

抑郁症 ——一个人的心理健康也会受到糖瘾的影响。这是因为经常食用糖会导致血糖水平全天波动,从而导致情绪波动。研究还表明,糖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尤其是在精神分裂症患者中,因为它可以抑制被称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 (BDNF) 的激素。

过度炎症 — 炎症是在愈合过程中发生的自然反应。然而,过多会导致慢性健康问题,如心脏病、癌症、中风和关节炎。吃太多糖的人会使他们的身体处于持续的炎症状态,从而增加他们患这些疾病的风险。

糖尿病 ——糖成瘾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使血糖水平上升到不健康的水平。由于腿部和足部等周边区域的血液供应不足,这种情况会发展为2 型糖尿病并增加截肢的风险。

戒糖

完全去除饮食中的糖分可能会导致与药物排毒相似的戒断症状。这些包括焦虑、抑郁、情绪波动、易怒、疲劳、流感样症状、头痛和颤抖。除此之外,您可能会遇到更强烈的糖渴望、食欲变化和失眠等睡眠问题。

如果您逐渐从饮食中去除糖分,则更容易克服糖瘾。选择更健康的选择,比如水果,而不是含糖的糖果。您还可以使用健康的糖替代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