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有益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可将中风风险降低60%

导读 每年,心脏病夺走超过 600,000 美国人的生命,使其成为美国的主要死亡原因。然而,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不应失去希望。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

每年,心脏病夺走超过 600,000 美国人的生命,使其成为美国的主要死亡原因。然而,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不应失去希望。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 的数据,如果人们改用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遵循地中海饮食,则可以避免超过三分之一的病例。

为了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建议人们每天至少吃十份水果和蔬菜。不幸的是,大多数人无法做到这一点。最近的估计表明,大约 87% 的美国人没有达到推荐的蔬菜摄入量,而 76% 的人没有达到水果摄入量。

遵循地中海饮食可以帮助人们达到建议的每日摄入量,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新鲜水果、蔬菜、全谷物和豆类。这些为他们提供所需的纤维和抗氧化剂。此外,地中海饮食中的植物性食物每天可提供高达 1500 毫克的多酚。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具有广泛的益处,从延长寿命、中和自由基、减少炎症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地中海饮食还包括每周三份脂肪鱼(如鲑鱼)、橄榄油、鳄梨或坚果中的健康脂肪,以及每餐适量的葡萄酒。

地中海饮食如何改善心脏健康?

最近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可以将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降低高达 60%。该研究还表明,这种饮食可以降低血压、提高胆固醇水平并减少促炎分子,而促炎分子是导致心脏病发展的主要因素。

地中海饮食中的多酚和抗氧化剂通过降低五种不同炎症标志物的水平来减少炎症。同时,饮食中的健康脂肪以及一些活性多酚通过促进一氧化氮的产生来改善血压。这可作为天然血管扩张剂,使血液更容易通过血管。

在 2016 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进一步证明了地中海饮食对心脏有益。这项为期七年的研究表明,患有心脏病并严格遵循地中海饮食的患者与那些不坚持饮食的患者相比,死亡风险较低。大会专家认为这一结果“非同寻常”,他们指出地中海饮食“比任何药物都更有效”。

总体而言,这些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可以作为改善心脏健康和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有效方法。

遵循地中海饮食的更多理由

遵循地中海饮食的人还可以享受以下健康益处:

降低血糖水平 ——研究表明,与素食、纯素食和低血糖饮食等其他饮食计划相比,地中海饮食是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患者最有益的饮食。这可以归因于地中海饮食中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和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胆固醇。

更好的认知健康 ——遵循地中海饮食的人可以享受增强的记忆力以及更好的注意力和专注力。此外,遵循这种饮食可以降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更健康的皮肤 ——健康的皮肤对整体健康很重要,因为它可以防止外界的病原体。地中海饮食中的食物含有大量维生素 E 和抗氧化剂,有助于滋润和滋养皮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