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营养丰富的食物通过提供保护作用降低了心血管代谢疾病的风险

导读 发表在《 当前营养发展》杂志上的新研究 表明,含有大量植物性食物的饮食会降低患心血管代谢疾病的风险。该研究指出,蔬菜、豆类、全谷物

发表在《 当前营养发展》杂志上的新研究 表明,含有大量植物性食物的饮食会降低患心血管代谢疾病的风险。

该研究指出,蔬菜、豆类、全谷物、种子、水果和坚果的摄入可以对心脏代谢疾病产生“保护”作用,这些疾病是代谢功能障碍,其特征是葡萄糖耐量降低、血脂异常、高血压、中心性肥胖和胰岛素反抗。该研究的重点是解决植物性食品和动物性食品对健康饮食模式的益处,因为该研究旨在为那些希望吃得更健康的人提供适当的饮食建议。

进行这项研究的卫生专业人员表示,应仅摄入植物性饮食以降低患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尽管流行病学证据表明“少量”动物蛋白,包括未加工的瘦肉,也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一个人可能不会患上心脏代谢疾病。

“在符合对水果、蔬菜、全谷物、坚果、种子和豆类的建议且不超过添加糖、钠、和饱和脂肪可能不会增加心脏代谢风险,”科学家们说。

就她而言,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Penny Kris-Etherton 博士 和该研究的资深作者指出:“今天,许多国家的饮食指导政策正在从基于营养的建议转向基于饮食模式的建议。基于这些来源支持心脏代谢健康的有力证据,建议更多地转向强调植物性食物的饮食模式,如水果、蔬菜、豆类、全谷物、坚果、种子、豆制品和植物油。”

各国政府的卫生部门目前正在推动从植物来源中获取更多的蛋白质。然而,坚持这个建议是“次优的”。

“本文中提供的证据提醒我们,与其讨论饮食是否应该完全以植物为基础还是包括动物,重点应该是食用推荐量的食物以支持心脏代谢疾病的预防,”Michael Flock 博士说匹兹堡大学临床与转化科学研究所的 。

其他证实特色发现的研究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较高的植物蛋白摄入量与因死于其他疾病和心血管疾病而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有关。具体而言,植物蛋白增加 3% 与全因死亡率降低 10% 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 12% 相关。同时,动物蛋白增加 10% 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增加 8% 和全因死亡风险增加 2% 相关。

更多分析表明,仅在吸烟(每天一包,持续 5 年)、大量饮酒(女性 14 克/天,男性 28 克/天)的人群中,更多的动物蛋白摄入量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风险),以及每周运动时间少于 150 分钟的人。

在美国卫生专业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用植物蛋白替代来自动物蛋白来源(如未加工的红肉、家禽、鱼、蛋和奶制品)的 3% 的能量与减少 6% 到 19% 的能量有关。全因死亡的风险。更多的动物蛋白摄入量也与 2 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 15% 有关。在调整标准风险因素以及能量、纤维和饱和脂肪、单饱和脂肪、多不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量后,植物蛋白的摄入量与 2 型糖尿病的发展无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