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普通面粉中添加苋菜可改善可用营养

导读 如今,粮食安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许多专家目前正在寻找解决危机的方法。由于缺乏稳定和负担得起的食物来源,世界上许多非洲国家和其他发展

如今,粮食安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许多专家目前正在寻找解决危机的方法。由于缺乏稳定和负担得起的食物来源,世界上许多非洲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营养不良和营养缺乏率很高。确保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的最佳方法是用来自其他类型食物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来强化面粉等负担得起的主食。肯尼亚的一项研究表明,用苋菜籽强化玉米粉可以提高面粉本身的整体营养价值。

苋菜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和中美洲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和假谷物。这种神奇植物含有大量蛋白质,可以认为与禽类等肉类处于同一水平。除了高蛋白质含量外,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使其作为半主食而广受欢迎。苋菜同样含有抗氧化剂;钙; 胡萝卜素;铜; 叶酸;叶酸; 铁; 赖氨酸;镁; 单饱和脂肪;植物甾醇;多不饱和脂肪;钾; 维生素 A、B2、B3、B6、K;和锌。

该研究的研究人员发现,将玉米粉与苋菜谷物粉混合可提高其整体营养价值,同时保持面粉的可负担性。今天的食品营养强化方法涉及从长远来看可能有害的化学物质。例如,精制玉米粉目前含有维生素 A、B1、B2、B6、烟酸、叶酸、铁和锌——所有这些都来自化学添加剂。肯尼亚政府的政策包括强化所有类型的面粉(以及其他主食)。为了创造一种长期的食品强化方法,研究人员使用另一种食物来源苋菜来强化玉米粉。由于苋菜在许多非洲国家种植,它是非洲大陆主食中营养强化的一种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制作了几种不同类型的玉米-苋菜混合物。精制玉米粉的添加量为苋菜粉的 20%、30% 或 40%。结果表明,最高的营养成分来自 40% 的混合物,但面粉失去了烹饪特性。营养成分和消化率之间的最佳平衡来自 20% 的玉米-苋菜混合物。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种食物到食物的强化方法可以成为当前化学强化方法的可持续替代方案。在这方面,许多其他涉及食品到食品营养强化的研究将有利于肯尼亚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那些营养不良率高的国家。此外,非洲大陆苋菜的供应将是面粉生产和营养强化的社会经济方面的一个积极因素,无需进口昂贵的原料。

其他缺乏粮食安全的发展中国家可能会从这项研究中受益。大米、面包和谷物餐等主食可以用营养价值高的本地食用植物来强化。通过强化负担得起的主食,一个国家社会经济群体的低五分之一可能能够满足他们的日常营养需求,而不必花费超过他们所能做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