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这种私房美食很危险 所含物质堪比化学武器

导读 8月5日广东疾控撰文提醒自制发酵食品风险巨大,仅在今年7月份广东省就有2起疑似肉毒毒素中毒事件,这种毒素对人体影响极大,严重情况可以危...
8月5日广东疾控撰文提醒自制发酵食品风险巨大,仅在今年7月份广东省就有2起疑似肉毒毒素中毒事件,这种毒素对人体影响极大,严重情况可以危及生命安全

肉毒毒素是肉毒梭菌在厌氧环境下产生的一种毒素,毒性比氰化物还要强,据了解,仅需50n克肉毒毒素就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在过往的调查当中,有人发现所谓“纯天然、零添加”的家庭自制发酵食品或者腌制食品,是引起肉毒毒素中毒的最大元凶,比如腊肉、腌肉、泡菜、豆豉等等有些人觉得没有加入添加剂就万事大吉,实际上这些常见的家庭食材腌制时间过长或者腌制方法不对,也有可能出现毒素,食用之后将会出现一系列的神经系统症状,由于没有明显的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很容易让人忽略,病死率极高。

疾控中心提醒,一旦怀疑是出现这种毒素中毒,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疾控中心还建议不要盲目自制发酵、腌制等罐头食品,需要自制的一定要仔细检查周围的环境,确保容器卫生,原料要彻底煮沸并且处理干净之后再进行腌制,可以预先把需要用到的容器放到沸水当中,并持续煮沸10到20分钟左右,才可以继续进行腌制。这种食物制作不当可能会产生致命的毒素,很多家庭当中都有自制腌制食物的传统,方法不对很有可能产生肉毒毒素,给生米安全带来影响。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意饮食安全,在外面购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是否有合格的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确保吃到自己嘴里的食物是安全的,否则有可能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