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动感单车和划船机两种不同的运动项目他们有什么区别

导读 同样的有氧运动,在健身房里,我们常见的主要是有跑步机、骑行动感单车、以及近年来越来越火的划船机,跑步我们早已不陌生,而动感单车(也...

同样的有氧运动,在健身房里,我们常见的主要是有跑步机、骑行动感单车、以及近年来越来越火的划船机,跑步我们早已不陌生,而动感单车(也就是健身车)以及划船机,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如果没有参加过一些体验课,甚至都不知道应该如何使用如何减脂。

那么这两种不同的运动项目,他们有什么区别,在减脂的时候,应该怎么选择呢?

划船机

划船机是一种模拟水上划船的运动,他可以最大限度的让全身所有的肌肉群和关节等都参与到运动中,运动所使用的的肌肉群越多,自然燃脂效率也就越高,因此他是为数不多的几种高效燃脂运动项目之一。

同时,划船是一项横向的运动,在划船中只需要前后移动,全身的重量是在座椅上的,膝关节几乎没有任何的压力,对膝关节会更加友好。

划船也是一项可以自主调整运动强度的运动,速度快慢决定了运动强度,初期我们可以以低强度的运动来适应,后期则可以加入不同的运动强度,来运用高强度间歇运动法激发身体潜能,燃烧更多的脂肪。

划船机在占地面积上,划船运动时,需要一个长度超过2米空间的小过道,不使用的话,则可以竖立收纳,只有0.3平方米的占地,小户型家庭也可以轻松放置。

健身车

动感单车是健身车中的一个运动方式,因骑行时花样较多,配合动感的音乐节奏,因而得名。健身车模拟的是户外骑行运动,可以通过调节阻力大小,来模拟下坡骑行、重装骑行、爬坡骑行等不同场景。

骑行相对来说更多的是由腿部和臀部发力,训练主要集中在下半身,上肢主要起到稳定保持的作用,因此正常骑行的话,整体燃脂效率会比划船机更低一些,但是如果假如一些高强度的间歇训练,则可以通过后燃烧效应达到更大的燃脂效率。

通常骑行我们还会加入一些上肢的辅助训练动作,以增加运动效率,也可以通过坐骑,站骑等不同的姿势来拓展更多的训练姿势,同时健身车占地面积要更小一些,不需要移动的话,仅约一张椅子大小的占地。

看了上面两者的差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每种运动都是有燃脂作用,关键是只要能动起来,就一定会瘦,时间会证明一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