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要想减肥均衡膳食才是重要的一步

导读 其实,仔细询问一下饮食情况可以发现,不吃肉是真的,但是吃的主食量是真不少,米饭、馒头、烙饼、煎饼啥的种类不少,量也不少。还有的,喜...

其实,仔细询问一下饮食情况可以发现,不吃肉是真的,但是吃的主食量是真不少,米饭、馒头、烙饼、煎饼啥的种类不少,量也不少。还有的,喜欢油条、油饼、炸素丸子;喜欢地三鲜这类先炸后炒,干锅系列的菜品;还有的说火锅涮涮菜吃而已。

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已经建议:谷类200-300g/天(其中全谷物和杂豆50-150g/天)+薯类50-100g/天;油25-3g/天。简单来说就是每天的主食量基本就控制在半斤左右;炒菜、凉拌等等加在一起不要超过三勺油。

这样一看,就能发现其实很多人是主食吃得太多了,而当膳食中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摄入量过多时,能量比例会增高,而这些多了的能量最后都会被转换成脂肪存在身体里;同时也会破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类之间的平衡,并且增加消化系统和肾脏负担,会减少其他营养素的摄入机会。

那关于油呢?

油炸食品和动物油是真心不推荐啊,因为油炸食品都是吸油的大户!

那蔬菜呢?

是水煮还是炒?

炒菜的话得放烹调油,这是看得见的油,为了健康得少放。但是拌菜时放的芝麻酱、蛋黄酱、沙拉酱里面那些隐藏的油呢?看不见摸不着,但是被无意识的吃下去了。

再有就是坚果

多数坚果类食物比肉更油,比如核桃、瓜子、腰果、夏威夷果等。逢年过节抓一把花生、瓜子吃,聊天时的鸡爪,看电影时的爆米花,这些小零食看上去没啥油,但是隐藏的油却很多,而吃下去的这些油脂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可以被吸收,脂肪细胞是无上限的,也就说胖也可以是无上限的。

其实,要想减肥,光靠不吃肉是减不了的,还得主食、肉、油样样不缺,均衡膳食才是重要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