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围绝经期优先考虑蛋白质可以防止体重增加

导读 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在过渡到更年期期间,对女性日常饮食中的常量营养素平衡进行细微调整,可以减轻甚至防止体重增...

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在过渡到更年期期间,对女性日常饮食中的常量营养素平衡进行细微调整,可以减轻甚至防止体重增加和瘦肉组织减少。

虽然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时更容易体重增加和肥胖,但人们对导致这种情况的机制知之甚少。

在一篇新的概念论文中,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研究人员提出,如果不改变食物摄入量或活动水平来抵消更年期发生的自然生物学变化,就会出现此类问题。

研究人员建议,在围绝经期,身体对蛋白质的食欲会增加(由于激素诱导的组织蛋白质分解),但如果蛋白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女性就会过度消耗其他形式的能量。

这是由于查尔斯珀金斯中心教授大卫劳本海默和斯蒂芬辛普森先前发现的“蛋白质杠杆效应”,并首次应用于更年期过渡。这实质上意味着,在不增加饮食中蛋白质比例的情况下,身体达到其目标蛋白质摄入量的动力将使我们继续摄入不必要的卡路里,直到我们这样做为止。

更糟糕的是,更年期的能量消耗水平往往会下降,因此研究人员假设女性需要摄入更少的能量(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形式)和更多的蛋白质来补偿更年期的生物变化。

“证据表明,在 40 到 50 岁左右过渡到更年期期间,保持典型的高度加工的西方饮食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导致体重增加并增加肥胖和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斯蒂芬辛普森教授说,主要作者和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学术主任。

“然而,好消息是,在优先考虑蛋白质、减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进行体育锻炼方面,饮食的微小变化可能会产生很大的长期影响,”合著者大卫·劳本海默教授说。查尔斯珀金斯中心营养主题负责人。

来自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中央临床学院的合著者和学术妇科医生 Kirsten Black 教授指出,围绝经期体重增加的问题现在在社区中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

“女性有兴趣更多地了解食物的常量营养素成分及其对健康的影响。我们与消费者的讨论还发现,在高蛋白或低蛋白食物的构成方面存在知识差距,这需要有针对性的教育,”说布莱克教授,他也是康科德医院更年期诊所的负责人。

资深作者和内分泌学家名誉教授亚瑟康尼格雷夫说,这项研究已经达到了一个有趣的点,需要对大约 1000 名 40-45 岁的女性进行实质性的前瞻性研究,以正式检验这一假设。

“如果证明是正确的,这将使我们能够为在向更年期过渡期间报告体重增加和相关健康问题的大部分女性制定新的预防策略,尽管她们的食物摄入量或体力活动水平没有变化,”说查尔斯珀金斯中心和理学院的名誉教授康尼格雷夫。

那么,如果这个假设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在过渡到更年期期间,理想的饮食会是什么样子呢?

研究人员建议,将饮食中蛋白质的比例增加约 3% 的每日能量摄入量并将总能量摄入量降低 5% 至 10% 可能是关键。

辛普森教授说:“对许多人来说,切掉一袋薯片、一杯加糖饮料或类似的东西,并确保在日常饮食中含有优质的动物或植物蛋白就可以了。”

该论文发表在BJOG:国际妇产科杂志上,综合了有关更年期过渡期间激素、生理和身体活动变化的最新科学证据,并提出了“蛋白质杠杆效应”的概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