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家统计局宣布:青年失业率统计暂停发布,统计工作全面优化

导读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近日在2023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自今年8月份起,全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近日在2023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自今年8月份起,全国青年人等分年龄段的城镇调查失业率将会暂停发布。这一举措的主要背后原因在于,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统计工作需要不断进行完善和优化,特别是劳动力调查统计也需进一步健全。

具体来看,我国城镇青年人群中的情况日益多样化。以近年来的情况为例,城镇青年中在校学生的规模不断扩大。仅在2022年,我国16-24岁城镇青年人数就超过了9600万,其中在校学生的人数高达6500万。然而,在校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对于毕业前寻找工作的学生是否应该纳入劳动力调查统计却引发了不同观点的争议。

此外,我国居民受教育水平的提高也导致青年人在校学习时间的增加。在劳动力调查统计中,对于青年人年龄范围的界定也面临着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统计局将进行深入研究,以进一步完善劳动力调查统计,以更准确地反映就业状况。此外,国家统计局积极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宝贵意见,希望能够齐心协力推动统计工作的不断完善,以更好地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服务。这一决定突显了国家统计局为适应现实需求和时代变迁,积极调整统计方法和标准,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国家发展的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