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秋粮丰收在即,智慧农业助力田间管理

导读 当前,北方地区的玉米、中稻正逐渐进入结实灌浆阶段,大豆也在迅速鼓粒中;而南方中稻正在孕穗抽穗,晚稻的播栽工作也已基本结束。在今年的...
当前,北方地区的玉米、中稻正逐渐进入结实灌浆阶段,大豆也在迅速鼓粒中;而南方中稻正在孕穗抽穗,晚稻的播栽工作也已基本结束。
 
在今年的水稻种植季节中,水稻大省江苏的种植面积约为3338万亩,同比增加了6.3万亩。在江苏泗洪县,当地通过推广更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为种植户提供降本增效的机会。
 
目前,安徽阜阳市的700多万亩玉米和大豆正呈现出良好的生长势头。在阜南县,借助智慧农业管理平台,种植户们能够更科学地配比杀虫剂、杀菌剂和作物生长调节剂等,实现精准的田间管理。

 
在陕西省,关中平原的玉米已经进入了扬花授粉期。近期的频繁降水增加了玉米中后期病虫害的发生概率。在大荔县韦林镇,农技专家们前往田间地头检查土壤湿度和病虫害情况,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一喷多促”的田间管理措施。
 
在山西省大宁县,为了确保秋粮生产取得好的成绩,当地成立了20多支“田管服务队”。这些队伍由1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深入一线,为秋粮丰收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近日,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和科技小分队前往东北的四个省区,为当地解决防灾救灾和田间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供协助。他们确保各项政策资金和技术措施能够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在秋粮丰收在即的关键时刻,智慧农业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农民们提供更科学、更高效的田间管理方式,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这一发展趋势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业的生产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