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坚韧不拔的云南男孩:泥巴手签收985录取通知书,校方鼓励他放心来上学

导读 8月6日下午,云南芒市五岔路乡芒蚌村的18岁学生姚胜旺,背着一筐从地里挖出的姜,刚回到家就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快递——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录...
8月6日下午,云南芒市五岔路乡芒蚌村的18岁学生姚胜旺,背着一筐从地里挖出的姜,刚回到家就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快递——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画面中,泥巴沾满手的姚胜旺签收通知书的瞬间感动众人,纷纷为他自立自强的精神点赞。

姚胜旺的家庭背景并不富裕,家里有6口人,爷爷和父亲有肢体残疾,仅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家用。尽管家里过去曾是建档立卡户,但父母从未懈怠过孩子的学习。姚胜旺今年高考以621分的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将进入软件工程专业。

8月7日晚,大连理工大学在官方账号回应称,欢迎姚胜旺前来上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点建设高校,享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的地位。

校方表示,学校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针对姚胜旺的情况,学校将提供全程奖助学金政策,以确保他顺利入学。同时,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接受社会捐赠的多笔专项奖助学金,为姚胜旺等学子提供保驾护航的支持。

姚胜旺除了挖姜,还在做家教为家里减轻负担。他坚信,艰难困苦是成长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关心与帮扶将在他追梦的路上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这个感人的故事在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姚胜旺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动了众多网友,他们纷纷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姚胜旺在未来的学业中取得更多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