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朝鲜首次公开卫星发射照片,金与正发表讲话:决心推进军事卫星发射

导读 尽管朝鲜卫星发射失败,但仍公开发射卫星时火箭升空照片,首次对外公布新型火箭。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在6月1日...

尽管朝鲜卫星发射失败,但仍公开发射卫星时火箭升空照片,首次对外公布新型火箭。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在6月1日发表讲话,宣布朝鲜将继续推进军事侦察卫星的发射。

金与正表示,发射军事侦察卫星是朝鲜的自卫权,任何人都不能否定。她还表示相信朝鲜的军事侦察卫星将很快准确进入太空轨道并开始执行任务。

朝中社在发布金与正讲话内容时刊发了5月31日发射卫星火箭升空的照片,这是朝鲜首次对外公布新型火箭。过去,朝鲜导弹或火箭发射失败时很少向外界发布相关信息或照片。

据报道,朝鲜在5月31日进行了军事侦察卫星发射活动。然而,卫星运载火箭的第二级发动机发生故障失灵,并且失去了推进力,最终坠入朝鲜西部海域。

据称,发射活动开始于当天的6时27分(北京时间5时27分),朝鲜的新型运载火箭“千里马-1”搭载“万里镜-1”号军事侦察卫星,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按计划升空。火箭起初飞行正常,但在火箭的第一级分离后,第二级发动机失灵并失去了推进力,导致坠落到朝鲜西部海域。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表示,事故原因在于运载火箭上的新型发动机系统缺乏可靠性和稳定性,燃料特性不稳定。相关科技人员和专家已经开始对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