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真心建议普通人不要轻易尝试生酮饮食了

导读 生酮饮食一直以来都是很具有争议性的,很多人认为生酮饮食就是少吃主食,多吃肉,但其实不是生酮,饮食也需要营养均衡达到配比,很多普通人...
生酮饮食一直以来都是很具有争议性的,很多人认为生酮饮食就是少吃主食,多吃肉,但其实不是生酮,饮食也需要营养均衡达到配比,很多普通人根本无法达到这样的情况。生酮饮食要比想象中的更为复杂。生酮饮食在理论上是能让身体转化成为同代谢的状态,但执行的复杂难度与严苛难度让很多普通人望而生畏。

生酮饮食要让身体换成另一个代谢方式,身体当中的能量不能使用葡萄糖,需要用脂肪生成的酮体,想要让身体更换代谢方式,吃的东西要控制好比例。网络当中较为流传的方案是碳水功能10%,脂肪功能70%,剩下的要全部摄入蛋白质。碳水需要少吃,不仅主食不能吃,含碳水量较高的水果蔬菜,豆类和薯类也完全不能吃,加了糖的菜品也是不可以吃的,想要避开这些其实是很困难的。

蛋白质也不能摄入过多,一旦摄入过多的蛋白质,身体机能会将蛋白质转化葡萄糖,而不是用脂肪去生酮。需要使用大量的脂肪,一般要吃到120克至150克,许多人不知道这样的数字是什么样的概念,举例雪花牛排,100克的雪花牛排,只有23克的脂肪,想要吃雪花牛排,脂肪吃的,120克至150克就要吃600克左右的雪花牛排。以脂肪著称的沙拉酱,整瓶沙拉酱也就120克脂肪。

生酮饮食的方式是西方饮食衍生出来的烹饪方式和食材也是很西式的,这些食材尽管在我国也能买到,然而餐厅环境价格较高也不是很容易的,大多数需要自己去处理,也增加了成本。生酮饮食也要精心的去计算摄入量,并且制作三餐,投入许多时间,还要购买食材制定食谱。还得经常测试自己有没有入酮,对于普通人来讲是很困难的,根本没有这么多的时间精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