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辽宁鞍山市小白宫喜事会租借非洲狮引发争议

导读 近日,新京报记者接到线索,称网上有用户分享了与自家饲养的狮子互动的视频,地点为辽宁鞍山市小白宫喜事会。这一举动引发了对非法饲养野生...

近日,新京报记者接到线索,称网上有用户分享了与自家饲养的狮子互动的视频,地点为辽宁鞍山市小白宫喜事会。这一举动引发了对非法饲养野生动物的关注。经过调查,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据了解,小白宫喜事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持证租借了这头非洲狮。该狮子来自沈阳一家持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的养殖场,小白宫喜事会办理了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根据网传的视频显示,一只幼年狮子在和家养的狗玩耍,饲养者与其进行互动。

小白宫喜事会工作人员表示,狮子目前不与顾客近距离接触。此前,他们曾有自己的场馆展出狮子,但现在已不对外展示。有关部门对该喜事会进行了干预,并要求他们限制狮子与人类的接触距离。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相关人员表示,小白宫喜事会租借狮子的行为已得到省林草局的批准。他们办理了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并从沈阳一家具有非洲狮养殖资质的养殖场租借了这只狮子。据悉,租借狮子属于短期商业借展行为,不需要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该事件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和讨论。对于野生动物的合法饲养和使用,需要遵守相关法规和规定,确保动物的福利和人类的安全。同时,也需要加强对动物租借和展示行为的监管,防止非法饲养和滥用野生动物资源的现象发生。

此次事件的曝光也提醒了社会各界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保护野生动物是保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任务,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管力度,共同促进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只有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才能实现人类与野生动物的和谐共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