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村民挖出102枚手榴弹 警方安全运输至销毁地点

导读 最近,一首儿歌在网络上广为传唱: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然而,辽宁省朝阳县六家子镇六家子村的一...

最近,一首儿歌在网络上广为传唱:“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然而,辽宁省朝阳县六家子镇六家子村的一位村民却在自家打井的过程中挖掘出了意想不到的东西——一批手榴弹!

事发于2023年5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当时该村一位村民在自家打井时,意外发现了33枚疑似手榴弹。

接到报警后,朝阳县公安局六家子派出所立即行动,设立警戒区、疏散群众,保护现场,并迅速将情况报告给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和治安管理部门。当日下午12时26分,朝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派出突增援小组赶到现场展开处置工作。

经过排爆民警的初步判断,现场发现的手榴弹是抗日战争期间日军使用的九一式手榴弹。据六家子村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战争期间曾有200多名侵华日军驻扎在此。基于历史因素,民警推测土层中可能还隐藏着其他尚未被发现的手榴弹,于是决定采用徒手方式继续挖掘土层以进行搜索。

现场处置警力相互协作,一方面专注而谨慎地挖掘手榴弹,另一方面迅速提供支援,将找到的手榴弹放入泡沫箱中,并用砂土掩埋,以防止受热引发爆炸。几名警员克服心理压力,挑战体力的极限,轮流上场、连续工作,最终耗时近6个小时,共清理出了69枚手榴弹。朝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迅速制定了炮弹销毁方案,并立即展开工作。当天晚上约23时,共计102枚手榴弹安全运输至指定的销毁地点,朝阳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和巡特警大队的警力连夜设置警戒线守护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