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揭示痴呆症征兆:握力和行动速度成关键风险因素

导读 痴呆症是一种常见而可怕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早期诊断和干预的方法,以便及早发现病情并...

痴呆症是一种常见而可怕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早期诊断和干预的方法,以便及早发现病情并争取更多的干预时间。最近,一项发表在《恶病质、肌少症和肌肉杂志》上的研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通过识别肌肉功能的变化作为痴呆症可能的征兆,为这一努力提供了新的线索。

传统上,人们普遍认为失去肌肉力量和行动速度的减缓是衰老的自然过程。然而,这项研究发现了一种更深层次的联系。研究来自澳大利亚伊迪斯考恩大学的团队,他们对1000多名平均年龄75岁的女性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研究人员通过测量握力和进行一系列简单任务,如从椅子上站起来、走3米、转身以及坐下所需的时间(即TUG测试),来评估她们的肌肉功能和行动速度。

研究人员对这些参与者进行了多次测试,并在随后的5年和15年里监测她们的痴呆症发展情况。令人震惊的是,他们发现近17%的参与者在随访期间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更重要的是,他们观察到握力降低和行动速度减慢与罹患痴呆症之间存在密切的关联。

握力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指标,它可以反映出个体的肌肉力量和整体健康状况。这项研究发现,握力较弱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此外,TUG测试中表现最差的人也更有可能出现智力问题。

这项研究的结果强调了肌肉功能和行动速度在痴呆痴呆症是一种常见而可怕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早期诊断和干预的方法,以便及早发现病情并争取更多的干预时间。最近,一项发表在《恶病质、肌少症和肌肉杂志》上的研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通过识别肌肉功能的变化作为痴呆症可能的征兆,为这一努力提供了新的线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