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台当局以“越界”为由扣查大陆渔船,国台办敦促停止粗暴行为

导读 近日,当局再次以所谓的越界为借口,扣查了一艘来自大陆的渔船。据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台海洋委员会海巡署马祖海巡队17日在东引乡附近查扣...

近日,当局再次以所谓的“越界”为借口,扣查了一艘来自大陆的渔船。据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台“海洋委员会海巡署”马祖海巡队17日在东引乡附近查扣了这艘载有5人的渔船,并查获了74.5公斤的鳗鱼。除了要求将鳗鱼抛入海中,台当局还将船上人员和船只押解到南竿乡进行调查。

马祖海巡队18日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17日中午12时左右,他们在东引的“禁止水域”内查扣了一艘名为“霞下浒水0323”的大陆渔船。随后,他们将渔船和船上的5名船员押解到南竿进行进一步调查。考虑到东引距离南竿约有60公里的航程,整个押解过程历时长达6个小时。

根据联合新闻网的报道,台“海巡署”金马澎分署宣称,这艘船舶来自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他们将对此次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然而,这种以所谓的“越界”为由扣押大陆船只的做法一直是当局的惯用手段。早在2022年1月,民进党当局曾以同样的借口强行登上一艘大陆渔船,并扣押了14名船员。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方面应该尊重两岸渔民在传统渔区长期作业的事实,立即停止对待大陆渔民的粗暴和危险行为,停止抓扣大陆渔船,并确保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尽快释放被扣押的人员和船只。

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对于两岸渔业争端的关注。相信只有通过双方的沟通和合作,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保障渔民的权益,并维护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和平。

总之,当局以所谓的“越界”为由扣查大陆渔船的行为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希望方面能够客观公正地对待这一问题,停止粗暴行为,通过对话解决争端,共同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