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南宁市长侯刚公开鞠躬道歉,调研非机动车停放和管理服务

导读 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于5月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鞠躬道歉,就南宁市停车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表态。根据《南宁...

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于5月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鞠躬道歉,就南宁市停车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表态。根据《南宁日报》的报道,发布会结束后,侯刚立即展开了对非机动车停放和管理服务的专题调研。

据报道,侯刚在调研过程中分别到景秀路永凯春晖花园、南宁地铁1号线金湖广场站出口以及金湖北路59号地王大厦楼下,与市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非机动车停放和管理服务的情况。

他强调,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落实调整道路停车位免费停放时长、优化道路停车位设置、取消非机动车保管服务费等相关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停放管理服务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优化车辆停放和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城市停车便民惠民,提升群众的交通出行体验。目标是通过一系列小切口的措施,构筑起为民服务的大格局,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报道显示,在这一天,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才忠也分别带队调研南宁市停车管理工作。

由于城市道路停车位收费价格调整属于重大行政决策,依据法律规定,调整需经过合法程序并需要一定时间来正式实施。侯刚在5月2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南宁市根据群众的反馈意见,采取了两条过渡性措施。第一,将道路停车位免费停放时长从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既提高了有限停车位的使用效率,也能满足市民“吃一碗粉”的时间需求。第二,优化道路停车位设置,在中小学、幼儿园等停车需求较高的区域,合理增设限时免费停车位。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机动车保管费问题,决定取消现有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保管服务费,但继续提供保管服务,相关费用由政府承担。

在5月21日的调研中,侯刚实地了解了周边道路停车位规划和使用情况,并主持召开了民情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南宁市道路停车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相关部门一同梳理、研究和回应了意见建议。

以上是侯刚市长公开道歉后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旨在通过深入调研、优化措施和提升管理水平来改善停车服务,提升市民的交通出行体验,以满足市民的需求。这些努力将有助于构建一个为民服务的大格局,为南宁市的公共服务和治理效能提供更好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