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牛奶和酸奶到底哪个好 10个关于酸奶的小疑问

导读 牛奶和酸奶之间没有哪个更好,只是会更适合不同的人群使用。酸奶近些年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也基本上取代了牛奶,特别是一些人乳糖不耐受就...
牛奶和酸奶之间没有哪个更好,只是会更适合不同的人群使用。酸奶近些年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也基本上取代了牛奶,特别是一些人乳糖不耐受就会使用酸奶,能够解决不耐受的情况,乳腺不耐受就是一些人在服用牛奶之后出现不适的反应,比如腹胀和腹泻等等。

制作酸奶的原料在市面上大部分都是生牛乳,生牛乳也是完全没有任何处理过的原生牛奶,牛奶通过发酵之后就得到了,酸奶完全不用担心营养成分流失,我国对酸奶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酸奶当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不能低于牛奶,酸奶中的成分更容易被身体吸收。酸奶经过发酵之后,其中的蛋白质会被分解成游离的氨基酸和短键的肽,喜欢喝酸奶的人也不用感到担心,酸奶是能够代替牛奶获取营养成分的。不过酸奶有限定的条件保存温度要在2~6度储存,也不能像牛奶加热食用,怕凉的人群建议喝牛奶,因为牛奶更适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或者老人以及怕凉的人群。

酸奶中会有一些添加剂,很多人担心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人们很担心酸奶中添加的增稠剂会不会对身体有害,而增稠剂也是为了让口感更好,也便于保存,常见的增稠剂当中富含果胶和改性淀粉、食用明胶等,这些物质都是天然增稠剂,服用过后也有利于缓解餐后的血脂血糖上升的速度。

酸奶是不是越酸就越好?酸奶在制作时需要添加保加利亚乳杆菌,通过杆菌的发酵会产生大量乳酸,酸奶中的酸味来源是依靠着保加利亚乳杆菌发酵之后获得的。酸奶的配料当中能够看出酸度,保加利亚乳杆菌在酸乳配料中排在第2位,并且没有添加白砂糖,口感就会偏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