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大沙河生态长廊打造“绿色项链”

导读 深圳市南山区的大沙河,如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构建起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质。近日,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2023美好生...

深圳市南山区的大沙河,如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构建起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城市特质。近日,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在校师生对《民法典》的认识,使法律意识、法律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中,学校通过周一升旗仪式、班队会和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知识,并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同时,为了提升教师的法律意识,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加强自身学习,开展专题培训。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法典》,并动员师生一起成为民法典的学习者和宣传员。

大沙河作为深圳市南山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扮演着生态保护与城市发展相辅相成的角色。该河流经过治水提质和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水质得到改善,成为市民休闲的乐园和生物多样性的栖息地。近日,南山区正式挂牌了首批两个区级湿地公园,其中包括大沙河生态长廊九祥岭区级湿地公园。这个公园是一座带状的城市公园,为公众提供了良好的游览和休闲空间。沿着大沙河漫步,可以欣赏到茂盛的芦苇、翻飞的白鹭以及清澈的河水,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与宁静。

曾经,大沙河面临着水污染和环境问题,但近年来南山区积极推动治水工作,采取了雨污分流、驳岸生态改造等措施,使大沙河逐渐恢复了生机。同时,针对大沙河周边的生态修复,通过移除外来入侵植物、补植乡土湿地物种等方式,保护和改善了大沙河的生态环境。大沙河生态长廊的设计也注重人性化,设置了自然车道、人行步道、健康跑道等设施,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游览体验。

大沙河的生态修复和周边的经济发展相辅相成。河道的改善吸引了众多高科技公司进驻南山区的深圳南山高新科技园,推动了该区域经济的发展。南山区还通过引进高水平的水上运动赛事,促进了水上运动的发展,满足了市民多元体育文化需求。大沙河生态长廊成为南山区的一张城市名片,展现了生态与经济齐飞的良好局面。

大沙河的美丽变化得益于一群人的努力和坚守,同时也需要市民的共同守护。南山区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生态保护和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打造更多美丽中国的样本,为深圳的绿色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和大沙河的生态修复,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和南山区展现了他们在法治教育和生态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就。这样的倡导和实践不仅在培养学生法治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社会提供了一个关注生态环境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样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深圳的生态建设和法治教育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