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开展“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教育活动

导读 今年5月,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以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

今年5月,西安浐灞第三十二小学以“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表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讲话,引导全校师生加深对《民法典》的认识,并传达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这一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教育宣传氛围。

各班级还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班队会。班主任老师通过生动的教学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实际进行互动和答疑。这样的班队会课程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遵守法律。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法律意识,学校还组织全体教师加强自身学习,开展了专题培训。在校领导和分管教师的带领下,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民法典》,以提升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希望加深师生对民法典的理解深度,并动员师生共同成为民法典的学习者和宣传员。学校将继续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让学法成为人生的必修课,用法成为平安的护身符,为培养学生健康成长和法治意识的树立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