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运动可以减少最常见的白血病形式的虚弱

导读 根据萨里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增加运动水平可以帮助减少最常见的白血病形式慢性淋巴细胞性(CLL)患者的虚弱。发现虚弱和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

根据萨里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增加运动水平可以帮助减少最常见的白血病形式慢性淋巴细胞性(CLL)患者的虚弱。发现虚弱和“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之间的联系可以帮助识别最危险的人。

在第一项此类研究中,萨里大学和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较高水平的HDL与患者更好的身体健康直接相关,从而降低了他们虚弱的风险。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已知因素是健康饮食和增加身体活动和锻炼。

CLL是一种与主要身体系统衰退相关的癌症,由于感染、住院和继发性恶性肿瘤的风险,这会降低生存率。低生理适应性增加了此类风险,这使患者易患更高的虚弱风险,这反过来又预示着CLL患者的生存率低。

萨里大学运动免疫学讲师、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医学系助理教授DavidBartlett博士说:

“与任何其他血癌相比,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身体衰退更常见,这表明它可能是导致这种恶化的原因。停止甚至减缓这种身体衰退将降低患者虚弱的风险并改善他们的生存的机会。

“重要的是,我们要识别那些有风险的人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持;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知道这一点。”

在这项独特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06名CLL患者的血液样本,并通过进行问卷调查和身体机能测试(六分钟步行测试、步态速度、椅子站立、握力和平衡测试)来评估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研究还发现,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患者更有可能发现血液中柠檬酸盐水平较高而血红蛋白水平较低。

研究人员还发现,患有这种疾病多年的患者和接受过治疗的患者有氧健康和功能低下的可能性更高,使他们更容易虚弱。

Bartlett博士补充说:“高密度脂蛋白可去除胆固醇并将其带回肝脏。当其水平较低时,胆固醇会被癌细胞利用,从而增加患继发性疾病的风险并降低生存机会。

“提高体内好胆固醇水平的一种简单方法是通过锻炼。有了这些信息,我们可以监测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水平,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支持。”

这项研究发表在《肿瘤学前沿》杂志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