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较低的癌症筛查率因地区而异与社会脆弱性有关

导读 根据休斯顿 UTHealth 的研究,根据社会经济地位和种族/少数民族地位等社会因素定义为更脆弱的县的人口接受及时乳腺癌、宫颈癌和结直肠癌...

根据休斯顿 UTHealth 的研究,根据社会经济地位和种族/少数民族地位等社会因素定义为更脆弱的县的人口接受及时乳腺癌、宫颈癌和结直肠癌筛查的可能性显着降低。

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

该研究由UTHealth 公共卫生学院的生物统计学和数据科学副教授 Cici Bauer 博士和管理、政策和社区健康助理教授 Ryan Suk 博士领导。

“我们发现,SVI 得分较高的县对所有三种癌症的筛查率都显着降低,”Suk 说。“这些研究结果表明,可以通过反映地区级健康社会决定因素的多维测量的综合测量进一步了解和改进具有地理针对性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

研究人员发现, 3,141 个县的县级癌症筛查率存在地区差异,从表现最低的县到最高的县,乳腺癌筛查从 54.0% 到 81.8%,宫颈癌筛查从 69.9% 到 89.7% ,从 39.8% 到 74.4% 用于结直肠癌筛查。

这项基于人口的横断面研究使用了来自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PLACES 的县级信息和 2018 年各县的 SVI 数据集。分析于 2021 年 10 月至 2022 年 2 月进行。

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与最不脆弱的县(最低的五分之一)相比,在最脆弱的县(或最高的五分之一)进行癌症筛查的可能性乳腺癌低 14%,宫颈癌低 20%,宫颈癌低 28%大肠癌。

其他一些地区层面的因素,例如农村/城市状况和该县的医疗保健服务,也与癌症筛查率相关。然而,这些因素并没有进一步解释癌症筛查的地理差异,也没有改变社会脆弱性与癌症筛查率之间的关联。

一般来说,所有三种癌症筛查率在东海岸和西海岸的县中都较高,而在南部则较低。

“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在人口健康中使用地理空间分析进行癌症研究的好处。它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分析工具来确定改善癌症预防和减少差异的目标领域,”鲍尔说。“它还提供了一种了解健康的各种社会决定因素如何影响癌症相关结果的方法。”

Suk 说,总体而言,整个的结直肠癌筛查率都很低,这意味着公共卫生专家应该广泛强调这些筛查的重要性。

UTHealth 公共卫生学院的合著者包括张可和,公共卫生硕士;肖倩,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和陆家辰,MS。佛罗里达大学的 Young-Rock Hong 博士、公共卫生硕士也做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